IMG_1235  

為了這本「在家啟動創造力」;在新竹簽書會的前一天,

我忽然很熱血的決定要來去看看作者Selena及可愛的zozoyoyo ......

從來沒有追過星的我,沒有想到竟然會衝動的去參加簽書會

簡介-->請點我     前言-->請點我

 

發現Selena及可愛的zozoyoyo是在今年的元宵節前些日子,

我為了自己做一個燈籠給睿睿跟冠冠,

發現了「一開始就不孤單II」這個部落格,

裡面滿滿的都是Selena及可愛的zozoyoyo自己動手做的作品,

充滿了親子互動的趣味與想像創作;

我曾跟我家爸爸討論過這一生能帶給孩子什麼,

爸爸是個虔誠的基督徒,所以他說要帶給孩子「信仰」

當時的我沒有想過這些,只覺得能給孩子健全的身心以及照顧就足夠了;

而現在我有新的想法,就讓還有那麼一點美術細胞的我,給孩子一個「有創作的能力」吧!!!

 

記得小的時候有田園的回憶,可以在田裡堆稻草、控窯

我家爸爸小時候回憶又更多了,河邊釣魚、爬樹、抓蜥蜴、釣青蛙還會自己用橡皮筋做槍;

最誇張的是跟著我公公去抓山豬與蛇,

而想想現在的孩子能有什麼樣的童年回憶?

會不會是......(電視卡通?智慧型手機?電腦遊戲)

那就讓創作帶給孩子童年快樂的回憶吧!!

 

這本「在家啟動創造力」也讓我在家裡教養孩子有了新的方法與想法,

我不用再擔心玩具不夠,不用擔心孩子整天吵著要看電視、玩電腦,

不用擔心今天要帶他們去哪裡玩耍、騎車,

雨天不用煩惱霉在家裡哪也不能去,

有了這本書這些煩惱與擔心就消除了一大半,

光是讓孩子們在家裡畫畫、黏、貼、剪的,

就可以消耗掉大半天的時間了,

還讓孩子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玩具,

這真得是太讚了!!!

很建議所有全職媽媽們都該要有這本「在家啟動創造力」,

既省錢(少買玩具)、環保(廢紙箱、保特瓶再利用)

又能增加親子互動的樂趣,你說這本書不是太讚了呢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作者Selena對於孩子們的溫柔與體貼,真得是好的沒話說,

在「一開始就不孤單II」部落格裡,以及那天在簽書會裡與孩子的互動,

(準備一塊乾淨的布,讓孩子席地而坐,讓孩子們自由的畫畫,孩子們有問必答的)

讓我感受到Selena給媽媽們與孩子的魅力,

這也使我在家教養孩子上,又多了一個值得學習的好對象!

IMG_1306  

ps:那天看見活潑的Selena與可愛的zoyo姐妹們,真得是太開心了!!

開心到我竟然忘了跟她們拍照,而且連睿睿我都沒有幫他拍到照片!!(大哭)

還有遇到陽光土豆的豆媽跟豆妹,一整個緊張又害羞的過去寒暄幾句,

又忘了跟她們拍照!!(扼腕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