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煮飯這件事我真得不在行,尤其是麻煩的料理,

但為了親愛的家人能夠吃到健康又營養的飯菜,

結婚後就開始努力學習煮一桌的好菜,也學習著怎麼簡單又快速的煮好一桌的菜,

因為一個人要帶二個小孩還要分神的煮飯可不是件容易的事;

而且我有個挑嘴的老公,不是東西不愛吃而是煮的好不好吃對他來說很重要,

不過這也是我進步的來源,也才能夠在這裡分享喔~~!!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們一家四口都愛喝魚湯,加上煮魚湯很簡單且又營養,

在我們家這一道料理每週一定可要出現一、二次才行喔!!!

預備材料:

鱸魚(我買的是大隻的海鱸魚,其它種類的鱸魚也可以喔!!)

蛤蜊(約6~8顆)

米酒(一湯匙)

其它料材份量大約如下圖

IMG_0103  

 做法:

1.所有材料洗乾淨並做處理

   薑     切片

   葱     切段

   鱸魚  買的時候就可以請攤販切段或切塊,自己切可不好切喔!!!

2.取一鍋水連同薑一起煮到滾然後放入鱸魚

3.滾到鱸魚熟透放入蛤蜊

4.蛤蜊全開就放入葱、鹽及一湯匙的米酒然後熄火,完成!

(如果還要再簡單一點,材料只要準備:鱸魚、薑、塩,而煮的順序也一樣喔!!)

IMG_0107   

我記得我生第一胎時母奶很多,一邊一次擠出來的量可以到200cc

而婆婆最常煮的就是鱸魚湯,真得是發奶的好湯呀!!!

鱸魚湯對於傷口的癒合也很有用喔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鱸魚 鱸魚湯 簡單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