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0011  

我覺得冠冠很懶得學說話,總是自己吚吚呀呀的亂講一通,

不然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直哭個不停,哭到你一直抱著他為止,

所以我就開始訓練他說話,(不然一直哭個不停,我的腦袋都快爆炸了)

不過一剛開始時冠冠很頑皮,教他叫"媽媽"他總是把頭轉一邊去,

後來冠冠就只會嘴型叫"媽媽"(沒有發生聲音的叫)接下來又是丫丫丫丫的叫,

過了一段時日,每天我抱著他時就會讓他看著我,

然後一直"媽媽,媽媽"的叫給他聽,久了他也會了,

只是這孩子還是不改頑皮的個性,

每次叫他叫"媽媽"他又是把頭轉一邊去,

而且還會偷笑(一付我不想叫的臉),有時還會把我的臉推開(真是個臭小孩)

然後要我抱的時候還是"丫丫丫"叫個不停,

我蹲下來說"叫媽媽,媽媽抱抱",他依然一直哭個不停,

反倒是哥哥一聽到就一直叫,然後衝過來要給我抱,

冠冠經過好多次好多次的學習,現在也會走過來叫媽媽(表示要抱抱);

孩子的成長過程就是不段的練習,

所以一次二次三次的,孩子就會懂要怎麼做,

而做爸爸媽媽的就只能一次次不斷的教導孩子,然後等待成果。

當然有時候成果是短暫的,這時候爸爸媽媽還是要重新一次教導孩子,

雖然辛苦雖然等待成果會讓人沒有耐心,

但是當看到自己的孩子乖巧的懂事時,你就會覺得一切的努力沒有白費,

也會很開心的以自己的孩子為榮

DSCF0033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