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923  

還記得小時候媽媽會用鐵罐做燈籠給我提,

雖然樣子沒有外面賣的燈籠可愛漂亮,但卻是我小時候一個重要的回憶

也因為有了這樣的回憶,讓我生起了自己做燈籠的念頭,

參考了網路上許多的作品,選了一個簡單上手的來做給孩子嚕!

(我參考的是貓小P的創意手作魔法屋的飛天草莓小豬燈籠)

自己來動手做燈籠吧!!

材料:

「植物的優」空罐(因為我要做二個所以準備了二個)

燈籠的提把 (文具就買得到)

不要的廣告紙  或  色紙   (紙張不用太厚,比較好黏貼)

圓點貼紙 (剛好家裡有,只是拿來貼小豬的眼睛,也可以用色紙)

棉線  (小豬的尾巴,家裡沒有棉線可用別的代替)

透明膠帶 

剪刀

美工刀

IMG_0920  

作法:

1.先剪好小豬的耳朵、鼻子、翅膀、眼睛、尾巴

2.把1.用膠帶黏到罐子上固定好

3.兩個耳朵中間用美工刀割一個「十」字

4.把提把的燈塞到罐子裡去就大功告成了

哈哈~很簡單吧!!!只是我家冠冠小朋友破壞力太強了,

才沒幾下小豬不是沒耳朵就是沒翅膀,

還好我有多做一個不然睿睿就沒得提燈籠了!!

IMG_0922 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同場加映:

這是今天睿睿用蛋糕紙盤做的「爸爸媽媽的臉」

這是第一個睿睿做完的作品,中途一度還不想做,

還是我一直鼓勵下才完成的喔~!

別看這小小的作品,可是他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的,

真是值得給他掌聲鼓勵一下!!

(參考「一開始就不孤單-蛋糕盤上來做畫」)

IMG_0921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元宵節 燈籠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