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因為忘了帶鑰匙出門,而促成了一次意外的旅程

 IMG_1026  

這天早上我盤算著要帶孩子去便利商店吃早餐,順道拿訂購的書藉,

所以一早就請爸爸載我們一程到便利商店去,

沒想到吃完早餐,我才發現我竟然忘了帶家裡的鑰匙,

而爸爸早就去到公司上班了!!!

這下次怎麼辦呢?請爸爸中午休息拿鑰匙來給我!?

可總不能一大二小的待在便利商店到中午吧!!!

我正在愁著要怎麼跟爸爸拿到鑰匙時,

冠冠已經坐的不耐煩在便利商店開始亂拿東西了,

看了看附近有哪些店家,剛好隔壁的玩具店剛開門,先帶二個孩子去那裡逛逛吧!!

孩子在玩具店亂逛時,本打算帶著他們回去社區跟警衛借機車騎去跟爸爸拿鑰匙,

就在從玩具店回社區的路上,我看到公車站牌上有到達高鐵站的公車,

高鐵站旁有台鐵新建的「六家車站」,又想到爸爸跟我說園區附近有台鐵的區間車,

打了電話跟爸爸確認台鐵區間車與公司的距離不遠,

看了時間從竹北到園區時間也夠,中午就可以跟爸爸拿到鑰匙了;

我問了睿睿:媽媽帶你去坐公車好不好?就是像bus一樣的!

睿睿:就是跟bus一樣,大的公車嗎?

媽媽:對呀!!對呀!!!  你要去嗎?

睿睿:好呀!!

媽媽:可是我們可能要走到前面那一條大路,才會有更多的公車,你走的動嗎?

         媽媽要抱著弟弟,你可以自己走嗎?

睿睿:可以呀!!

就這樣一大二小的開始流浪了.............(AM 10:30)

徒步走到前一條馬路中遇到一個小公園,二個孩子就開始撿起樹葉來玩,

我想時間不急就慢慢來吧!

從公園走到大路上的公車站牌,看到路邊有賣小點心,

我買了一份給孩子們在路上補充點體力,

睿睿從來沒有走過這麼遠這麼長的路,我想他應該很容易就餓了!!

賣點心的老闆還以為我們三人是要出去野餐的呢!!!(呵呵呵~~)

大路上的公車站是高鐵的快捷公車,不用等很久車子就來了,而且不用錢,好方便!

坐到高鐵站後,在便利商店買了水與小饅頭,

就先在高鐵站內休息一下,順便給孩子們吃點心;

高鐵站外頭當時正好是花燈展,孩子們吃完點心就帶著他們到外頭看花燈;

IMG_1022  

IMG_1026  

看到好多石頭,二個孩子開心的撿了起來捨不走....

無奈時間已經快AM 11:45 我們得快一點走到「六家車站」,

我們要坐AM 12:17 的區間車,站務人員說看到有人下來在上去還不遲,

所以我們就在大廳吃起點心亂逛

IMG_1028  

等火車的睿睿,不知道他興不興奮?他可是第一次坐火車喔!!!

IMG_1030  

還好我有帶背巾,背著冠冠就不怕他亂跑啦!!!

上了火車,第一次坐火車的睿睿新奇的很,東看看西看看的,

而冠冠這時累了,發車前他就睡著嚕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終於在AM12:30跟爸爸拿到了鑰匙(皇天不負苦心人呀~~)

拿到鑰匙要回程嚕!!!

IMG_1032  

小孩子都愛吃小饅頭,一直吃個不停呀!!!

再次回到六家車站已經PM 13:30

IMG_1041  

睿睿會怕火車停下來煞車的聲音,「六家車站」下方就是整片的花燈,

從這方向還可以看到主燈的大蛇

IMG_1046  

又去逛了一下花燈,

睿睿這動作是什麼呀??媽媽看不懂吶!!!

IMG_1054  

這位奶嘴小弟,你什麼時候才可以跟奶嘴說拜拜吶??

IMG_1059  

他們二個真得很愛撿石頭,看到石頭就不肯走了!!!    =..=IMG_1061  

回到高鐵站三個人坐下來好好吃個午飯在回家吧!!!

二個孩子臉臉都被晒的紅通通的好可愛,

冠冠不知是點心吃太多還是太熱了,連薯條都不吃,

坐在睿睿旁邊一直胡鬧

IMG_1062

(冠冠:哥哥~你別吃了,陪我玩嘛~~

睿睿:你都給媽媽抱當然不餓,我都用走的,很餓耶!!!)

IMG_1063  

回到我們溫暖的家已經是PM 3:30,二個孩子不知道是一整天的旅程太過興奮,

喝完牛奶都不肯去睡覺還玩個不停,而媽媽我早就累壞了!(腳痛死了>"<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路上我很擔心睿睿會無法完成今天的旅程,想著該怎麼轉移他的注意力,

並給他加油打氣,而剛好昨天教他教會唱的一首歌,雖然只有前半段,

但這首歌讓我們一路上唱著,也給他增加了不少信心與力氣!

「   靠著耶穌聖名          我們必能得勝
      靠著耶穌聖名          我們必能得勝


      誰能訴盡神的作為    誰能訴盡他的愛
      靠著耶穌寶貝聖名    我們必能得勝      」

 

能帶著孩子探索戶外的世界是我一直很嚮往的,

每每看到可以親子同樂的好去處,就想帶著孩子去接觸這廣大的世界

而總是心裡只有計劃沒有行動,

加上種種的因素(媽媽的體力、安全等)讓我一直卻步無法成行,

也萬萬沒有想到第一次的旅行竟是倉促成行的,

有了第一次的經驗讓我有了點信心,

我跟睿睿都期待著下一次的旅程,希望下次不是倉促成行,

也希望下一次的旅行不會讓我們等太久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